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猪耳朵非猪耳! 江西人造猪耳令人作呕


江西赣州发现的人造猪耳有股刺鼻的化学味。(网路撷图)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2年05月05日讯】大陆再爆骇人听闻的伪劣食品 事件。卤菜中常见的猪耳朵也能“人造”。近日,江西赣州有民众发现,买回家的猪耳朵有难闻化学味,而且没有软骨、一撕就破,怀疑是用明胶和塑料制成的人造猪耳朵。经送交检查发现,确实“非猪的耳朵”,但是否由明胶和塑料制成,赣州有关部门的检测结果至今“难产”。


据《江南都市报》报导,赣州市民刘先生说,3月30日早上,他母亲在菜市场看到一群人围着一个摊贩,大家争着购买12元一斤的猪耳朵,而在市场内,猪耳朵的价格是每斤20元。见价格便宜,他母亲花10元钱买了4两多。


母亲带着猪耳朵回家后,当打开装着猪耳朵的袋子时,一股刺鼻的化学品味道冲了出来,让人作呕。刘先生怀疑这是用明胶和塑料做成的,担心猪耳朵有毒,他提醒家人不要食用。





人造猪耳没有无软骨一撕就破。(网路撷图)


报导指出,这种人造猪耳朵较真的猪耳朵每斤价格便宜人民币8元,假猪耳朵没有皮下血管组织和软骨,闻起来有塑胶味,能轻易戳穿,没有真猪耳的韧度,甚至用手就能撕开。


这种人造猪耳朵只要用“”(即食用人造)就可将原本味道盖住,再用酱油浸泡着色即可。


今年1月,山东也出现用明胶等化学原料制成的“橡皮鸡蛋”,外形、大小、颜色上与真鸡蛋均没有明显区别,煮熟的蛋黄往地上摔,能弹起20厘米。大陆媒体踢爆假鸡蛋制作过程发现,人造假蛋成本不到5分钱却能卖到5毛,暴利达10倍。


而这次人造猪耳朵是否用明胶及塑胶制作?江西赣洲工商质检部门至今仅能证实“确实是人造”,并说,检测中心称只能检测是否是病,而不能验明猪耳的成分,因此不敢说这些猪耳朵是用明胶和塑料做成的。


报导认为,相关单位不敢出具检测结果,可能是担心被批评有市场监管不力之嫌。


本文标签:, , ,


by 有毒食品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