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网络疯传:宁波杨梅被爆喷膨大剂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2年06月12日讯】眼见着今年的杨梅就要熟了,6月7日开始,一则消息却开始在新浪微博上疯传:“今年吃杨梅要小心,现在余姚、慈溪等地的梅农已经开始给杨梅树喷洒膨大剂,只留几棵不喷给自己吃,希望媒体予以曝光,让梅农手下留情。”这条微博很快就被删了。但消息很快被传统媒体和各大网站转载。


微博爆出杨梅喷洒膨大剂丑闻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慈溪与余姚等地开始出现了产品滞销问题。


而据了解,余慈两地是宁波本地杨梅的主产区,其中产的荸荠种乌梅更是国内最著名的良种之一,深受广大吃客的喜爱。每年六月中旬去两地吃杨梅,也成为宁波市民的习惯。余姚每年还专门举办杨梅节,热闹非凡。但是,2012年没有来得及热闹就曝出了食品 危机丑闻 。


有专家称膨大剂由于并非食品,而是农业用品因此国家未列入禁用之列,而国外也 有在使用的,虽然一再强调其不会在人体内蓄积,然而谁又能证明此低毒性的物质在喷洒大量的情况下,会不会对人体产生影响。


如何判断喷洒过药剂的杨梅?专家称可以通过观察色泽和试尝口感来判断有没有问题。


自然生长的杨梅,柄部一般是朝下避光的,因此柄部颜色比其他地方要显得白。如果杨梅整体看上去很红或很黑,连柄部也这样,很可能就是药剂作用的结果。


另外也可以试尝一下,喷洒过药剂的杨梅入口的感觉会有点涩。因此,如果杨梅味道异常,就要小心食用了。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by 有毒食品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