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佛山大型企业用致癌工业盐水酿酱油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2年05月24日讯】广东省佛山市年产酱油8万多箱的某大型调味公司,竟用容易水代替食用盐作为生产酱油的原料。3月31日下午,有民众举报称,佛山市高明区杨和镇的某大型调味公司,于某日深夜购进40多吨工业盐水,涉嫌使用工业盐水作为加工酱油的原料。据悉,目前已有65箱问题老抽流入了市场。


据东南网报导,该调味公司生产鲜味汁、老抽酱油等十几个品种的酱油,年产量8万多箱,产值约500万元。经初步调查,该公司已购进工业盐水760多吨。为了节约生产成本,公司在明知工业盐水为非食用物质的情况下,仍用工业盐水代替食用盐作为酱油原料。


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加工区内工人正在作业,仓库区内摆放着1000余箱已包装好的成品酱油。


另据《新快报》报导,据当地有关部门通报,该单位内被发现有2个露天池和1个地下溶盐池,均盛装有盐水,合计26吨。经调查,该批26吨盐水使用非食用盐勾兑而来,其中有一部份盐水已用于制作生产老抽酱油,共有成品90箱,每箱12支,有65箱已出厂销售。


有企业透露,工业盐与普通食盐价格相差比较大,所以有企业为了节省成本,采购工业盐冒充食盐。


据盐业专家透露,工业盐的主要成分虽然也是氯化钠,但与食盐相比,盐中含有大量的。常见的工业盐中毒事件,多数情况下是由误食或过量食用引起的。亚硝酸钠主要用于染料、医药、印染、漂白等方面。


现在中国大陆被调查出的有毒食品 已经多达37种。毒蔬菜、、毛发酱油、猪肉等尚未杜绝,又曝出、皮革奶、毒胶囊、、问题可乐、人造猪耳和大白菜等。这些有毒食品 直接威胁着中国人的生命安全与健康,有民众无奈地质问:“我们还能吃什么?”中国的食品危机已经到了“不吃饿死,吃了慢慢毒死”的地步。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by 有毒食品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