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星期日

贵州一中学使用地沟油 学生怒砸食堂


仁怀市第四中学(网路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1年12月18日讯】12月15日晚上10点50分,贵州仁怀市第四中学的学生发现食堂使用后,愤怒的学生砸了食堂门窗玻璃等。16日,仁怀当局为了稳住事态,暂停了该校校长的职务。


据大陆媒体报导,仁怀市第四中学一位王姓的高三年级学生向媒体透露,事情的起因是由于12月14日,一位学生无意中在学校食堂的厨房发现了一桶用于炒菜的地沟油,于是他就把这桶地沟油提了出来,被学生看到。到中午的时候,很多学生把饭菜都倒了,并就此事向该校领导予以反应,要求学校合理、尽快解决学生们的饮食安全。





仁怀市第四中学(网路图片)


然而直到12月15日晚,学生的诉求仍然杳无音信。15日晚8时,仁怀市第四中学校园内出现几张小字报,小字报披露说:学校食堂使用地沟油,影响了学生们的身体健康。由此引发了部份学生不满,当晚10点50分,围观的学生人数达到300多。仁怀市第四中的学生们看到自己的反映如石沉大海,合理的要求根本没有引起学校领导的一点注意,根本不把学生的食品 安全放在心上,于是愤怒的同学砸了食堂的窗户玻璃、桌椅等。





事发现场(网路图片)



事发现场(网路图片)


16日下午,有记者来到位于仁怀市鲁班镇的仁怀市第四中学,发现学校的电子大门紧锁,所有外人必须经保卫处批准方可出入。


为平息事态 校长被暂停职务


据国内媒体报导称,事件发生后,中共仁怀市委、市政府为了控制事态,平息学生的怒气,暂停了该校校长的职务,并向学生承诺调查该食堂使用地沟油的情况。


报导还称,食品卫生监管部门当即采样,全面展开专案调查工作。


然而分析评论认为,在中国当前的社会,都是官官相护,都是一个个利益集团,如果该校长上面有人,说不准哪天换个地方又是校长;同时那些监管部门也是体制内人士,很难相信体制内的检查结果。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by 有毒食品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