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毒胶囊延烧 陆中药老店疑涉入


怵目惊心! 五颜六色的空心毒胶囊被抛入沟渠,郑州出现300公尺“胶囊彩虹河”。(网路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2年04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于晴碧、唐文、林琮文台北综合报导)大陆央视主持人赵普4月9日发布的一条劝告“不要再吃老酸奶(即优酪乳)和果冻”的微博,引发了各界对黑心含铬胶囊在市场贩卖的关注;22日,有7,700多万粒含铬毒胶囊被查扣、80条生产线查封及54名嫌犯被捕,有知情人士披露,大陆中药业老字号“同仁堂”可能也使用同类胶囊;至于踢爆毒胶囊的赵普却从此在电视和微博中“消失”,疑遭封杀。


该事件起源于河北企业以生石灰处理皮革等废料制成曝光,中国数十家制药企业则被曝光以工业明胶代替食用明胶生产药品胶囊。且这些工业明胶除了用作药品胶囊外,疑似还流向食品 等行业,用于制作雪糕等乳制品。


毒胶囊蔓延 危害不亚于


事件曝光后,多家涉事企业为自己辩护,中共卫生部21日宣布暂停使用涉毒胶囊企业生产的所有胶囊剂药品。据报导,被涉及的9家药厂分布在北京、江西、吉林、青海等地,所用胶囊的重金属铬含量,经检测,超标最多的达90多倍。


有分析师指出,中国明胶行业存在着由来已久的问题,而高达200多亿元人民币(约新台币935亿)的问题胶囊流入市场,危害不亚于当年的三聚氰胺。


郑州现300公尺“胶囊彩虹河”


然而就在4月21日,河南郑州郑上路的一段排污明渠内,一夜之间突然出现大量空心胶囊,300余公尺的渠沟被各色胶囊堆积成了“彩虹河”。


但胶囊来自何处、为何大量出现,目前成谜,当地警方表示还不知此事。


大环境不安 社会“互相下毒”


随着事件曝光,大陆民众恐慌情绪急剧升高。对此,据美国之音引述学者朱健国说法,大陆层出不穷的食品问题根源在中共当局无法让企业有安全感,监管不力及利益输送异常的大环境下,酿成了目前中国社会的“互相下毒”和“人人害我,我害人人”现象。


据新唐人电视台报导,有知情人士披露,大陆中药业第一品牌的同仁堂也不例外的使用毒胶囊。


原同仁堂制药厂职工李先生说:“同仁堂生产的胶囊估计都是他们那些工厂生产的。同仁堂它也是一个唯利是图,也是一个黑心的工厂。它那个工厂里面为了赚黑心钱,它不但使用工业明胶,甚至在内服的100多种中成药内放朱砂,朱砂在西方国家是禁用的剧毒品,但同仁堂不管那一套。”


此外,4月15日下午,明胶供货厂商河北阜城学洋明胶厂发生一起火灾,该厂经理日前因放火焚毁证据已被拘留。◇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by 有毒食品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