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四川大学中毒事件患者或超1000人


近日四川大学又爆出学生事件。(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2年04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净报导)关乎中国民生的医药、食品 领域接连出现重大事故。最近甚嚣尘上的毒胶囊事件还未平息,近日四川大学又爆出学生食物中毒事件,校方称74名学生患急性肠胃炎,但有学生发帖称,校方掩盖真相,此次学生中毒事件患者实际已超千人,


有媒体报导说,18日下午至晚上,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有74名学生陆续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的学生,经校医院初步诊断为急性肠胃炎。据初步调查,已基本排除食物中毒的可能。


新闻报导出来后,引起学生强烈质疑。署名为“彬彬的玉玉”的学生在贴贴网发帖表达不满,“真相已被学校抹去,对我们没有任何解释 ,我们很气愤!!” “大家肯定都知道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的食物中毒事件,但是你们如果只是是通过媒体了解的一切,那么,你就一定被骗了!”


他还说:“真正情况只有我们真正食物中毒的学生知道,据学校医生统计,患者已经达到760人不止,但是实际上肯定已经超过2000人不止!这不是骗人,是事实!!比如我们班就中毒5人,几乎每班都有中毒者,按比例算,每班40人,江安校区一共2.5万人,计算结果为3125人!!学生会统计人数为2000人不止(仅江安医院,重病者直接送往华西医院和望江)!!这么大的数据居然被压缩到74人!!!真心觉得学校很可耻!!!”


他表示自己就是被寝室的人直接抬到医院,当时上吐下泻,肚子剧痛难忍,已经达到胃里没有什么可以吐的地步,只能干呕。呼吸困难,四肢无力,到了医院氧气瓶就没有断过,经过8小时的治疗,病情才略有好转,“请问这不算严重么?”


最后他还说,“我们都是在学校食堂吃的饭,结果食物中毒,学校居然说不完全承担责任,不给予赔偿我们的精神损害费,居然还要求我们支付40%的医药费(如果购买医保需支付20%)!!真的很气人!!!”


据悉,川大学生中毒事件发生后,校医院已人满为患,校内几家药店的药品也已经销售一空。超市已经异常火爆,面包,方便面,八宝粥等等已经全部在抢购中!学生很多出现恐慌,不敢再去食堂进餐!!


另有学生表示,19日上午,江安校医院内人满为患。上午十点左右的校医院三楼诊室外。医生人手严重不足。许多患病同学疼痛难忍却没处坐、没处躺,只能眼巴巴的排着队。病了就算你挂上号了也不能及时看。





19日上午,江安校医院内人满为患。(网络图片)



19日上午,江安校医院内人满为患。(网络图片)





19日上午,江安校医院内人满为患。(网络图片)



19日上午,江安校医院内人满为患。(网络图片)



此学生还透露,类似的中毒事件,江安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据称早在本学期开始时,二餐(厅)也出现过类似情况,只是规模小得多。江安的后勤问题一直广为学生所诟病。


目前临近中考,此次恶性事件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川大江安的教学秩序。四川大学校方还未就此次恶性事故向公众作出解释并向学生致歉。


对于官方处理应急事件的做法一些学生表示,出了影响比较恶劣的事件首先做的就是封闭消息,似乎已成惯例。如果已经被眼疾手快的人发上网络,就要马上摆出一副积极的处理姿态,然后给出的事发理由采取避重就轻或者以假乱真的方法,给出一个不影响有关部门和负责人的借口。实在推脱不过了,就是倒霉的临时工出来顶罪。这样长久的积怨下去对于整个社会是很可怕的。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by 有毒食品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