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大陆毒胶囊事件 再爆明胶厂废品站收购骨头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2年04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乔琪报导)浙江新昌、河北阜城的毒明胶近期被曝光后,近日河南、陕西又纷纷出现大量来历不明的胶囊空壳被丢弃;4月23日青海明胶企业被曝从废品站收购骨头,使得毒明胶事件越滚越大。而该公司股票自4月16起连续5天涨停,24日停牌一天,对废品站收购骨头则暂不回应。


河南陕西大量胶囊壳被丢弃


大陆媒体报导,4月18日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枣园苏村无人居住的山坡上,被人倾倒了大量的空胶囊;而同日在河南新郑市郭店镇,有大量来历不明的空壳胶囊被遗弃在麦田中;4月21日,郑州市郑上路三十里铺李岗村附近一段排污明渠出现大量红色、黄色等不同颜色空心胶囊,经过浸泡,部份已经溶解,渠水被染成了蓝绿色。


大批“空心胶囊”被弃,被民众戏称为“胶囊投渠自尽”,而以往这些地方并没有毒胶囊的报导,在大量空心胶囊“投渠”之前,郑州药监部门还表示,暂未发现问题胶囊,西安方面亦如此。所以民众最担心的是还有没有更多毒胶囊“潜伏”没被发现。


对于大批倾倒空心胶囊,有民众认为,不排除有毒胶囊的制造者或使用者,正在毁灭证据。政府应该进一步大力追查。


青海明胶厂从废品站收购骨头


浙江新昌、河北阜城是问题胶囊的重灾区,近日上海复旦复华药业有限公司,从浙江康诺胶囊有限公司购入的空心胶囊,用于包装公司生产的石杉堿甲胶囊,经检验铬含量超标。该公司称已召回1.45万盒,约占总量1.64万盒的90%。上海静安区某药房接受采访时表示,该药品已全数退回厂商。


青海明胶厂所生产的食用明胶,是生产药用胶囊的主要原材料,该厂在明胶市场占有率高居前三名,为股票上市公司。该公司称:皮制明胶用的是动物皮,经浸泡取头层胶质物制作;骨制明胶则采用动物骨头。青海明胶目前的产品全部是骨明胶,年产量大概在5000吨左右,70%用于医药行业,20%用做食品


然而家住青海明胶厂附近的肖师傅向《21世纪网》透露:青海明胶厂所用原料的动物骨头,很多是从废品站收购的,他以前有朋友在该明胶厂工作,私底下曾谈过骨料的来源,有一些甚至是从饭馆里面收集吃过的骨头。


青海明胶厂污染严重遭居民投诉


该厂附近的居民表示,生物园区内臭气熏天,空气污染严重,夏天居民都不敢开窗,如果碰到阴天或下雨,天气沉闷的时候更加严重。还有粉尘污染、杂讯污染、下水道冒臭气、噪音污染也相当严重。


近3年来青海省环境保护厅网站,已有多起对青海明胶污染的投诉案件,然迄未改善。大纪元记者致电该厅投诉电话,一名男士表示,接到投诉案件,都会整理后交有关部门处理,至于民众称:“国家规定明胶企业必须距离居民区4200米,但是青海明胶距离居民区只有15米”,他表示,对这个规定并不清楚;对于何以多年来附近臭气熏天,他说会再向上反映,请相关单位处理。


据称,社区内很多人都把房子卖掉了,甚至还有很多人把房子空着,到别处租房住。


毒胶囊事件后 青海明胶股票反五涨停


毒胶囊事件自上周引爆以来,青海明胶从4月16日开始,股价连续5日涨停板,受到投资者追捧,有网友就此调侃青海明胶“躺着也中彩”。23日下午,21世纪网发布了标题为《青海明胶被曝废品站收购骨头污染严重屡遭投诉》的新闻,在二级市场上,青海明胶仍然涨停。据了解,该公司当晚紧急召开高层会议,决定24日申请停牌一天,同时对于公司涉嫌从废品站收骨头一事,暂不做口头回应。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by 有毒食品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