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广东“三假干部”重用 撤职后酒店连年亏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2年05月21日讯】被处分后再获起用,现任广东亚洲国际大酒店董事长赵利说:“专案组查我几个月,最后得出这样的结果,说明我更清白了。”2009年赵利又被重新任命为亚洲国际大酒店总经理。而在日前他获得了新的任命:亚洲国际大酒店董事长。


据悉,亚洲国际大酒店是广东省最大的竞争性行业全资国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旗下的五星级酒店,资产近20亿元。


据《了望东方周刊》报导,赵利,2005年任亚洲国际大酒店总经理时,被举报为“三假干部”,为此,广东有关部门专门成立专案组查了几个月,给出了存在“假干部”、“假学历证明”、“假户口”的结论和处理意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据此给予严重警告和行政记大过处分,其总经理职务同时被撤销。


“三假”结论


资料显示为1960年出生,但专案组结论认定为1958年出生的赵利,在1982年顶其母亲的班进入北京电影制片厂工作。据专案组前往北京的调查,赵利的两份《干部履历表》和8份工资调整审批表均系伪造。专案组查阅北影厂历年的干部录用正式批文均无赵利的名字,虽然据北影厂反映,赵利工作的制片岗位是属于干部岗位,但赵利是“以工代干”。


第二“假”是学历证明。赵利档案中装有一份北影厂人事处于2001年4月出具的大专学历证明:“赵利同志1986年至1987年,在北京电影学院进修电影发行制片专业学习,属大专学历,毕业证因搬家不慎丢失。” 经查证,1986年至1987年,该院根本没有办过这个班,也没有赵利这个学生。


第三“假”是户口。1999年,赵利请其妻姐在吉林省公主岭市育林乡给赵利买了一个非农业户口,并随后伪造了1979年吉林省劳动厅“固定工调配证”和《非农业户口申请落户审批表》,1999年11月24日将公主岭的这个户口迁入长春市。2000年1月21日,赵利凭广州军区联勤部人事劳动处开出的调函,将本人户口由长春市迁入广州市。而他的真实户口却一直以待业身份留在北京,主要目的是为了保住北京电影制片厂分给他已去世母亲的一套房改房。


赵利本人对前两项造假认定均不认可。他说:“什么叫造假?我认为就是我改的涂的什么东西那才叫造假。组织上承接不上的东西,比如你该上报的没报,你忘了,那是组织上的事。但是,我一直在制片室工作,我就是干部身份,而且你给我出的东西也是干部,这个是大钢印子盖的。要是我自己在外面造假,那我就承认。但是你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管理乱,跟我没关系啊。”


他坚持说自己上世纪80年代的确参加过北京电影学院非全日制的那种培训班,这个班并不是凭空捏造出来的,发给了他专科的学历证书。而时隔20多年了,他也根本找不到当时一起参加过那个班的同学。


赵利唯一承认的是户口造假问题,可他认为这并不算什么大错。


酒店连续两年亏损起用赵利就盈利


被撤销亚洲国际大酒店总经理职务后,2009年赵利又被重新任命为亚洲国际大酒店总经理。据悉,他走了以后,整个酒店的经营就大幅滑坡,2007、2008年这两年酒店连续亏损,最多亏损达到1,000多万元。2009年重新起用赵利之后,亚洲国际大酒店很快又扭亏为盈。


但业内人士斥亚洲国际大酒店存在的“风气不正”。认为:“这个公司组建的时候成分就比其他国企更复杂,所以长期以来,勾心斗角、拉帮结派的现象一直存在,一遇到有人事选拔调整就有人开始搞小动作,包括匿名举报、无中生有、各种是非。”


有民众称:“该处理的不处理,不该处理的而被处理,还是没有门路,如果有高官做后台,那就是亏损了,也不会被处理,这就是这个国家的体制问题。中共高官们贪污那么多,为什么不处理了。”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No tags for this post.

by 有毒食品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