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星期日

吓!湖南超市卖4腿鸡 专家:“可食用”


超市买的四腿鸡,其恐布的模样让民众望之却步。(。网路撷图)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2年03月21日讯】湖南长沙一位民众近日在超市买了一只包装好的冷冻鸡,没想到打开袋子,赫然发现这只鸡有4只脚,虽说大陆食品 专家表示,饲料中重金属超标或是遗传都有可能导致鸡变成畸形,四条腿鸡仍可以食用,不过,四腿鸡来源不明,而且其恐布的模样,还是让民众望之却步,同时也对频繁出问题的肉品有更多担忧。


据《潇湘晨报》报导,长沙市民田小英前天被一只鸡吓得不轻。她在附近超市买回来的包装冷冻鸡,除了正常的翅膀和腿之外,鸡屁股的位置还长出了两条腿为了顺利将这只鸡装入包装袋,厂商还刻意将腿塞进肚子里掩人耳目。


田小英说,之前也买过很多次这种叫“三黄土鸡”的鸡,却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围观的长辈也惊呼,自己活了60多年,却从没有见过这样的鸡,现在他们准备将鸡扔掉,“太奇怪了,不敢吃。”


正规超市买出畸形鸡,当地民众多感不可思议,而商家互踢皮球,忙着撇清关系。贩卖“三黄土鸡”的超市负责人熊说,鸡出现这样的问题,必须与上游的供应商联系。但追查到供应商,陈姓负责人却又说,不能确定这4条腿的鸡就是从这里出来,他表示自己的工厂只负责物流、运送等工作。


四腿鸡的来源不明,更使民众担忧,有当地民众称:“以后绝不去那(超市)买东西。”


报导引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食品学院教授李安平说,四腿鸡可能是在发育过程中受到放射性物质、饲料重金属超标或遗传等因素影响,产生畸形。李安平表示,这种鸡可以食用,“一般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只是感官上可能有点不舒服,毕竟4条腿的鸡很罕见。


虽有专家称四腿鸡无害,但多数大陆民众都表示会直接扔掉。“我可不敢吃,看着都觉得有些恶心,”黄小姐看了长了四条腿的鸡,皱着眉头直摇手;市民邓小姐表示:“如果是我买到这样的鸡,我就当钱白花了。”雨花亭的郭师傅表示:“我一般买东西很小心的,这种情况我在超市的时候就会发现,我肯定会强烈要求退货的,不让超市赔偿就算不错了。”


也有民众无奈的调侃说酸话:“从小到大,油条里的,辣椒里的,火腿肠里的,估计不经意间都吃了不少了,我还会怕这四条腿的鸡?就当占了便宜多吃一对鸡爪子。”


责任编辑:林琮文


本文标签:, ,


by 有毒食品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