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添加剂超标原料长蛆 还敢“上海来伊份”?


上海地区知名休闲零食连锁店“来伊份”惊传蜜饯产品超标、甚至违规使用。(大纪元资料室)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2年04月25日讯】大陆食品 卫生问题一直以来为人所诟病,从到染色馒头,引发的民怨不断升高,近日,媒体再曝光部分蜜饯生产过程中大量使用添加剂,生产环境恶劣,而且过期产品还可以随便更改生产日期。上海地区知名休闲零食连锁店“来伊份”惊传蜜饯产品添加剂超标、甚至违规使用漂白剂。


据央视报导,山东、杭州等地部分工厂蜜饯生产加工过程问题重重。山东临沂市的蒙阴县和平邑县有很多桃肉的加工厂,但大都没有厂名和卫生许可证。而工厂腌制桃肉的地方就是路边水泥池,一个大水泥池里就泡着5万斤左右的桃肉,而水泥池旁边则是蚊蝇飞舞、垃圾遍地,掀开塑料薄膜,很多桃肉都已腐烂变质。


在水泥池边,还有不少印着焦亚硫酸钠的白色编织袋,加工人员称,“腌制过程中必须用到焦亚硫酸钠,起到漂白和防腐作用”。而这些蜜饯大部通过一些知名商家向外销售。





作为蜜饯原料的水果已经腐烂。(央视截图)


报导称,从沃尔玛、家乐福和上海来伊份的专卖店等地购买了多个厂家生产的各种蜜饯产品,经北京市理化分析测验中心检测显示,食品添加剂,及用来漂白和防腐的都超过最大标准使用量。有的甚至超过国家标准3倍之多。


杭州超达食品有限公司是杭州市余杭区的塘栖镇蜜饯生产的龙头企业,与被调查的多家杭州食品企业一样,具有QS。但在其原料仓库,肮脏的地面上,堆放着近百吨编织袋。这些盐渍桃肉很多已经发出难闻的气味,而用来装桃肉的编织袋,正是曾经装过鸡、鸭、猪等动物饲料的袋子。这些从山东运过来的盛装桃肉的编织袋上也明确标注着:含有药物饲料添加剂。





装蜜饯原料的饲料袋。(央视截图)


灵鑫食品,是为上海来伊份食品有限公司代加工蜜饯的一家公司,成筐的桃肉堆放在一起,工人们徒手剪碎;在华味亨食品的一间小屋里,一块破木板上 也堆满了桃肉,一位大娘抓起桃肉,不管好的烂的,就随即用大剪刀将桃肉剪成条状。在龙洞食品厂,一筐筐的山楂随意摆放在地上,而一旁的水泥池里,浸泡的全 是山楂。超升食品厂浸泡山楂的水泥池里,除了山楂,还能看到各种垃圾。


被曝光的诸多企业中,上海著名商标“来伊份”最受消费者关注。来伊份成立于1999年,其第一家门店在上海徐汇区开张。目前来伊份全国门店突破2000家,其产品覆盖炒货、蜜饯、肉制品等九大系列,但产品的生产、配送环节完全外包,只负责产品研发、推广和终端销售环节。


报导表示,就连生产蜜饯的工人自己都知道违规使用漂白剂对人体会有不良影响,1名工人还说“这水直接排出去对环境也不好”,因为工厂旁边就是一大片农田。


不少人直言“太恶心”,更有网友无奈地指出,“不把元素周期表上的元素吃完,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中国人。”


食品安全 问题曝光后,来伊份公司于25日凌晨发布《紧急通知》,称自今日起,将从灵鑫等三家供应商采购的所有蜜饯产品在全国所有门店全部下架。





硫磺熏杏肉。(央视截图)





2011年12月19日拍到了2012年1月生产的。(央视截图)


责任编辑:林琮文


本文标签:, , , , , , , ,


by 有毒食品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