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星期日

广东惊现“垃圾牛” 日产1.5吨上餐桌


上百头黄牛在黄埠垃圾填埋场翻拣食物。(网路撷图)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1年12月18日讯】广东省惠州市被发现有养殖户以垃圾饲养黄牛,每日有 1.5吨的垃圾牛肉流入市面,部份更转售至深圳。对此,当地畜牧兽医站人员竟称未在牛肉中验出有害物质,而学者仍未发现食用后会有何害处。有专家指出,吃垃圾会导致有毒物质蓄积牛的体内,影响牛肉品质,食用这种牛肉将对人体造成危害。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这个垃圾牛场位于惠州市惠东县黄埠镇,牛场没有申请牌照,养殖户上午会带黄牛去吃草,而下午则会带着牛群到一个占地约200亩、主要掩埋当地日常垃圾及鞋厂废料的堆填区,让牛只自己寻找“美食”。放养的黄牛约有约百多头。


人们避而远之的垃圾填埋场,却变成了黄牛们拣食美味的乐园,尽管垃圾场内浓烟弥漫臭气熏天,但并不妨碍黄牛们闷头在垃圾堆中舔食垃圾。


鞋料店老板黄勇(化名)分析,这些牛之所以愿意吃垃圾,是因为这个垃圾填埋场中填埋的垃圾主要是合成橡胶,而这些橡胶的粘合物中有许多含有盐成分的粘合物很合牛的胃口。


养牛场无任何证照,由40来岁的四川籍外来工老毕负责。老毕承认,在垃圾填埋场中吃垃圾的牛是他养的,总共有100多头,过完年打算再养200头。老毕称,他到黄埠养牛已经有四五年。这些牛早上七八点在山里吃草,到了中午12点左右就被他赶到垃圾填埋场去吃垃圾。


至于这些牛会不会吃出病,老毕称吃垃圾的牛应该没有病毒,他信誓旦旦地称,要是有病毒,牛肯定早死了。


为何选择让牛吃垃圾?老毕说,目前牛肉批发价20多元一斤,高成本的科学养牛势必让养殖户陷入“谁做谁亏”的境地,这些吃垃圾的牛一般两年左右就可以出栏,这个速度要比放养在山里的牛快半年左右。


老毕还说,目前黄埠和吉隆两个镇的养牛户大概有10户左右,最大的一户就是他,他说那些在黄埠街道上走的牛大多数是他的。据老毕透露,黄埠和吉隆的养牛户大概共养了1,000多头牛,至于别人的牛吃不吃垃圾,他说不知道。


据惠东县吉隆佑安屠牛场的工作人员说,老毕的牛是佑安屠牛场委托他养的,佑安屠牛场每天销往市场上的牛肉有1,500斤左右,其中1,000斤在惠东的黄埠、吉隆两镇销售,另外约500斤偶尔销往深圳,再未销往其他地区。


对于养殖户以垃圾喂食牛只,当地畜牧兽医站人员竟称目前尚未发现在牛肉中验出有害物质,而学者仍未发现食用后会有何害处。


吃垃圾的牛,其肉品到底对人体造成多大的伤害?有专家表示,垃圾堆中的垃圾多已霉烂,病菌很多,“垃圾牛”的肉肯定会对人体形成危害,因为牛吃了之后肯定对自身有害,加上垃圾中的许多重金属,如废旧的电器中的汞,牛吃了会蓄积在体内难以排解,这些物质最终会通过食物链转移到人身上。


责任编辑:林琮文


本文标签:


by 有毒食品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