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星期日

天津现“注胶虾” 商贩称对人无害


近日,有天津市民反映在天津一些水产市场购买个头较大的大虾时,竟发现这些大虾里面被注入了明胶。(网络截图)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2年02月12日讯】近日,有天津市民反映在天津一些水产市场购买个头较大的大虾时,竟发现这些大虾里面被注入了明胶。这些虾也被市民们称为“注胶虾”。


据《长江日报》报导,天津市民张女士说,这两天她到天津市和平区的一个菜市场购物时,买了5斤虾。张女士称:“买的时候她看着这些虾颜色非常清亮,个头也很大,摸起来大虾的肉感也比较充实。”


但等她回家清洗的时候,却发现虾头特别鼓而且容易剥离,虾头内有明显的半透明果冻样的物体,就像胶水一样。


据了解,水产市场里的一些摊贩说,这些虾就是被注入一些明胶,大家都称之为“注胶虾”。


一些商贩表示,之所以要往虾体内注入一些明胶,就是为了让虾看上去卖相好。


他们称:“因为冷冻虾解冻后会变得瘦小干瘪,份量也会减轻。所以现在比较流行的做法就是往虾头、虾的腹部注射明胶。这样不仅能增加虾的重量,而且还可以避免虾头出现凹陷、塌瘪等现象,使虾显得更饱满、新鲜。”


一只虾经过注射处理后,份量可增加20%到30%。商贩们说,由于注入的明胶是可食用的胶,属于国家允许使用的食品 ,所以吃后对人体无害。


据悉,去年9月份,天津工商宁河分局查封了一个专门给虾注胶的黑窝点,查获“注胶虾”350斤。有民众称:“都查封了一个专门给虾注胶的黑窝点,还能对人体无害吗?”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by 有毒食品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