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广东致癌“工业盐酱油” 质检合格照卖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2年05月25日讯】近日,酱油业闻名中国大陆的广东佛山被爆酱油”丑闻。当地一家年产达百万瓶酱油的大型调味品公司,被举报用760多吨容易致癌的工业盐水代替食用盐水,生产酱油行销省内多市。


而有关执法部门较早前在涉事企业查获26吨工业盐水、逾万瓶用工业盐水制造的酱油存货,质检人员检查后却指产品“合格”,网民直言:“检测标准比毒食品 更可怕”。


据港媒报导,广东佛山高明区当局近期接获检举,查获一起涉嫌使用井矿盐卤水(即工业盐水)加工酱油的案件,生产厂商是年产8万多箱酱油的调味公司,当局在2万平方公尺的厂区发现1,000多箱包装好的酱油。


26吨工业盐水 逾万瓶


被举报的威极调味食品公司位于佛山市高明区杨和镇,该厂生产鲜味汁、老抽酱油、食醋等十几个品种的酱油,品牌有“威顶”、“巨浪”等系列。


报导称,在今年3月31日,有关执法人员到场查看,仓库区内摆放有已包装好的成品酱油1,000余箱(每箱12瓶),现场有两个大型圆柱铁罐,以及一个地下溶盐水池和两个露天水池,均盛有盐水,合计26吨,作为勾兑工业盐水之用,另查获有工业盐进货单等证据。


厂长陈姓承认,为节约生产成本,公司在明知工业盐水为非食用物质,但仍从南海区购来工业盐,沟水代替食用盐水作为酱油原料。据介绍,盐水含较多重金属,长期食用易致癌,而它与食用盐的价格相差1.5倍,食用时靠味觉不易分辨,让不肖业者有利可图。


报导称,该地方当局表示,有据可查的威极“工业盐酱油”,共有65箱草菇老抽流入市场,估计流往阳江市。但该厂成立至今14年,过往有多少问题酱油流出,当局未能提供数据。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by 有毒食品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