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星期日

大陆媒体揭公积金套现的“地下黑幕”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1年12月06日讯】近日,大陆媒体不断揭示公积金套取现金的交易黑幕,让人震惊。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导,随着住建部逐步尝试放宽公积金提取的限制,租房现在也可以提取公积金,但却需要额外的条件,比如需要出示相应数额的租房发票。正是这个规定,催生了很多从事地下公积金套现的产业。


正如地下公司人员所说的那样,他们跟链家、我爱我家这样的大型房产中介有着紧密的合作,可以说已经形成一套密切的产业合作链。藉助中介的真实房源获得可靠的租房信息,再藉助中介,办理数额不等的租房发票,有的月租发票可高达8千多。这样高利润的背后,必然催生黑云遮天、隐藏在地下的公积金提取行业。一些人做起了公积金提取的买卖,他会帮你办好足够的租房发票,几万不是问题,几十万也不是问题,但会相应收取一定的费用作为酬劳。


网站上五花八门的公积金提取广告堂而皇之地充斥在页面上,如果相关部门决定花大力气打击的话,相信不难揪出这些隐藏在地下的公积金提取行业。


对于其具体的做法,调查人员以公积金提取者的身份分别给几家公司打了电话,提出了想把公积金全部提取出来的想法,结果得到了好几家公司的“热情回应。”


调查:公积金提取公司提供 假租房发票 租房证明


调查人员:我跟老公现在急需用钱,提供不了租房证明,想把所有的公积金提取出来,加起来有四五十万左右,行不行?


公司:想全取出来?没问题的,我们可以帮忙办理。


调查人员:大概多久可以办好?


公司:三个工作日就可以。


调查人员:这么快?需要什么材料吗?


公司:带上身份证、结婚证、公积金卡就行。


调查人员:那手续费怎么算?是提前支付给你还是办完事后打给你?


公司:手续费4%,你拿到公积金后再打给我就行,不用提前支付。


调查人员:单位是否会查出上交材料的问题?比如租房发票是假的,或者发票数额太大?


公司:这个您放心,单位只认材料不认人,不管是单位质疑,还是管理中心质疑,你查我材料去,我有发票啊,我有真的,我没租房子,我能开出真发票来吗?我跟您说我这材料是怎么办出来的啊,我们跟大型的中介,跟链家、我爱我家都是有合作的,他们的一套房子在出租,我们会给他登记。咱就用他们这套正在出租的房子做出来材料,都是现实中真实有的房子,都是在房屋管理局可以查到的,都是登记备案出租的房子。


公积金提取公司开出的假发票 可“合理的避税”


调查人员:那价格能不能再商量商量,反正也就开一次发票,数额多少也没什么差别,能不能再优惠点?


公司:不能再优惠了,发票数额大了,我们交税费用也就大了啊。


调查人员:你们开发票也需要交税?


公司:我们用正在出租的房子订一份合同,我们去地税局进行了“合理的避税”,然后才开出来这些材料。避税和您无关,避税就是请一些人吃饭,您去避税肯定成功不了,都是5.5%的税。


开出高达四十多万的租房发票,公积金提取公司如果没有税务方面的关系打点,扣掉缴税额,赚到手的会有多少?


正如地下公司人员所说的那样,他们跟链家、我爱我家这样的大型房产中介有着紧密的合作,可以说已经形成一套密切的产业合作链。藉助中介的真实房源获得可靠的租房信息,再藉助中介,办理数额不等的租房发票,有的月租发票可高达8千多。这样高利润的背后,必然催生这样“红红火火”的地下产业。


只要中介的房源不断,就可以有几万,乃至几十万的租房发票源源不断地输送给公积金提取公司,用来赚钱。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No tags for this post.

by 有毒食品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