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山西7.6万含氯可口可乐流入市场 勒令停产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2年05月01日讯】由于山西可口可乐公司含氯软化水混入部分批次饮料产品,以及该公司存在个别生产条件不符合相关规定的问题,中共山西质监局对可口可乐公司做出停产整改行政处罚。


据大陆媒体报导,可口可乐山西公司2月时因管道改造,使消毒用的含氯处理水混入9个批次的产品,而部分产品已被当作合格产品销往市场。


山西可口可乐厂最初否认上述说法,称产品一向安全、高品质,对媒体报导保留依法追究的权利。


消息遭媒体披露后,引发消费者关注,山西省质监局在进驻可乐厂调查后发现,可口可乐山西饮料公司以维修电脑为由删除了2月4日到2月8日期间部分相关生产记录和全部的电子工作邮件,关键证人也疑似受公司指示带薪休假。经过检验后,日前宣布媒体报导属实,并已勒令该公司停产整改。


有消费者痛批,“又是媒体先发现披露,质监部门应该撤销了”、“政府官员,能不能把食品 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从2月4日到2月8日这五天期间,可口可乐山西饮料公司的生产的产品共有9个批次,总数是121,058箱。目前确认有76,391箱流入到市场,同时现在还有44,667箱在可口可乐公司的仓库里,还没有发货。


余氯作为消毒液,具有持续消毒作用,但水经氯气消毒后往往产生多种有害物质,对人体造成危害,尤其是会产生、致突变、致急性作用的消毒副产物。


最近几年,中国不断曝光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令外界质疑监管部门的能力和效率。


在可口可乐含氯事件曝光之前,药品胶囊被发现用制成、酸奶用破皮鞋制作等,令中国消费者防不胜防。


责任编辑:韩婕


本文标签:,


by 有毒食品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