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星期日

重庆酒楼10元仿鲍鱼卖200元一份

【大纪元2011年12月04日讯】大陆食品 造假问题猖獗,近日,在重庆市的水产市场,有关部门查获逾900公斤仿鲍鱼,另有大批仿鱼翅,该批仿真食品仅由鱼胶、水、大豆和魔芋等合成的低价货色,价格便宜,惟中低档餐馆、酒楼为降低成本,竟以假乱真,将售价10元人民币的仿鲍鱼当真货卖,价格高达200元一份。


检获鲍翅全属三无产品


据港媒报导,早前重庆有市民在酒楼品尝鱼翅、鲍鱼后,感到口味不妥,怀疑食肆“舢舨充炮艇”,以 次货充好货。11月29日,工商部门检查主城区水产品主要集散地,在当地三大水产市场内共11家水产品经营户,发现大量“合成鱼翅”、“素鲍鱼”,全属三 无(无标注产地、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


在另一间商铺发现的“日本深海鲍鱼”,商标下方明确标注了“仿真”二字,产品配料中含有大豆蛋白、海藻提取物、卵磷脂等;而部份仿鲍鱼则以大豆、海藻、魔芋制成。并在30日,查获仿鲍鱼3,318袋,总重量达902公斤。另有三无“合成鱼翅针”508袋,约254公斤。


10元仿鲍鱼卖200元一份


报导称,这些鱼翅均是由鱼胶、水、葡萄糖等合成,仿真鲍鱼则是用大豆、海藻、魔芋做成。基本都是素的,批发价每斤由10元至40元,但酒楼为了提升菜品规格、降低成本,于是采用假冒鲍鱼、鱼翅做成菜品,当真鲍鱼、鱼翅出售,价格可卖到每份200元或以上。


这些假货经过厨师烹调后,普通食客从口感上根本无法判断真假。


香港餐务管理协会主席杨位醒亦称:“本港鲜有以假当真情况,惟罐头或干鲍价钱有别,不排除有类似混淆情况,但相信两者可从口感区别。”


据悉,合成鱼翅为增加咬劲和黏性,还会加入琼脂和其他,长期食用对身体有害。而部份餐厅更会加入各类增味剂、烹调仿鲍鱼,进食易伤害人体肝肾。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标签:, ,


by 有毒食品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