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星期日

调查:中港三成儿童用品含多种有害重金属


中港五地约三成儿童用品含多种有害重金属。图为北京市中心购物中心贩售儿童玩具。(图片来源:TEH ENG KOON / AFP)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1年12月07日讯】绿色和平的调查发现,中港五地约三成儿童用品含多种有害重金属。据悉,儿童长期接触这类重金属有可能对儿童发育中的神经系统、血液、免疫、消化等多种人体系统造成影响。


据BBC报导,绿色和平最新公布的调查显示,经对香港、北京、上海、广州和武汉等五个城市共500件儿童用品的检验发现,32.6%的样本含有有害重金属。


抽检的儿童用品样本来自五地的超市、商场和批发市场,包括玩具、文具以及儿童服饰和水杯等。

香港抽检的100件儿童用品中,有23件样本找到不同程度的重金属,包括铅、砷、镉、铬和汞。


健康危害


参与调查的国际消除持久性有机污染网络资深专家在北京表示,儿童幼年时接触重金属造成的健康危害有可能持续到青少年和成年阶段。


专家认为,儿童用品应当完全避免铅和其它有害重金属的使用。


绿色和平项目主管江卓珊说,香港现有法例对玩具的重金属含量并无强制规管。香港应立即收紧目前对玩具和其它消费品的有毒化学成分含量标准。


江卓珊呼吁香港政府以消费者的健康为本,就重金属等有毒化学物订立严格的标准,保障消费者权益。


责任编辑:洪微


No tags for this post.

by 有毒食品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