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绿色和平”指立顿茶叶含17种禁用农药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2年04月24日讯】绿色和平中国分部的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立顿”(Lipton)品牌的绿茶、茉莉花茶和铁观音袋泡茶,均含有被国家禁止在茶叶上使用的高毒农药灭多威。绿色和平呼吁“立顿”整治产品供应链,建立完善的产品追溯制度,停止使用高毒,并减少茶叶种植中的农药使用量。


据法广报导,2012年3月,绿色和平在北京随机购买了四份“立顿”牌袋泡茶,品种分别为红茶、绿茶、茉莉花茶和铁观音。这些样本随后被送往具有相关国家资质的、独立的第三方实验室进行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立顿”绿茶、茉莉花茶和铁观音样本均含有农业部明令禁止在茶树上使用的高毒农药灭多威。此外,“立顿”铁观音被发现含有早在2002年农业部就禁止使用在茶树上的三氯杀螨醇,而“立顿”绿茶则含有国家规定不得在茶树上使用的硫丹。


报告显示,四份样品共含有17种不同的农药残留,其中绿茶和铁观音上的农药残留多达13种,茉莉花茶中亦含有9种农药残留。这17种农药中还包括有七种是欧盟尚未批准使用的,例如硫丹、三氯杀螨醇和联苯菊酯,而这些农药被证明可能影响男性生育能力和胎儿健康。


调查报告发布之后,涉事茶叶企业一直回避茶叶种植过程中使用大量农药的事实,完全无视长期摄入小剂量农药对人体健康的危害。


“立顿”公司一直宣称只采用国家批准使用的杀虫剂,使用最少量的化学药品。“绿色和平”指责“立顿”公司作出虚假承诺。


“立顿”的市场遍布全球,这样的茶叶若是在欧洲,肯定是不允许出售的。也就是说,“立顿”正在将这些达不到欧盟要求的产品卖给无数不知情的中国消费者。


“立顿”为跨国公司联合利华(Unilever)所有,该公司在2008年被迫在香港和澳门市场收回立顿奶茶粉,因为他们的产品中被发现有


本文标签:, ,


by 有毒食品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