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

阿里巴巴马云退休后将关注食品安全?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12日讯】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10日在“淘宝网”成立10周年庆祝活动尾声的演讲中宣布退休,11日起“将不是CEO(首席执行官)”。马云现场透露,未来将从事教育、环保等事业。“……我们一起努力,除了工作以外,完善中国的环境,让水清澈,让天空湛蓝,让粮食安全,我拜托大家!”说到此处,马云忽然单膝下跪,表达自己的诚意,引起了全场惊忽。


“跪求”水清、天蓝,


“从今天晚上12点以后,我将不是CEO。从明天开始,商业就是我的票友,我为自己从商14年深感骄傲!”


“明天开始,我将有我自己新的生活,我是幸运的,在我48岁时就可以离开我的工作,48岁之前工作是我的生活,明天开始,生活将是我的工作。”马云现场透露,未来将从事教育、环保等事业。


“这世界每个人做好自己那份工作,做好自己感兴趣的那份工作,已经很了不起,我们一起努力,除了工作以外,完善中国的环境,让水清澈,让天空湛蓝,让粮食安全,我拜托大家!”说到此处,马云忽然单膝下跪,表达自己的诚意,引起了全场惊呼。


此前有消息称,马云将出任TNC(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区主席。马云2010年加入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全球董事会,致力环保工作。过去几年,他曾在多个场合的演讲中谈环境问题,呼吁人们关注空气、水质量,保护大自然。因此,对于他的TNC中国区主席这一新岗位,可以说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据悉, 大自然保护协会(The Nature Conservancy) 是从事生态环境保护的国际非盈利非组织,致力于在全球保护具有重要生态价值的陆地和水域。截至2012年TNC已跻身美国十大慈善机构行列,位居全球生态环境保护非盈利非政府民间组织前茅。


早在3月11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在杭州已经宣布,集团首席数据官陆兆禧将接替马云出任首席执行官(CEO)。5月10日以后,马云专任董事局主席。


交棒


在庆祝活动现场,马云引见了以陆兆禧为首的阿里集团新的管理团队,并强调:“陆兆禧工作了13年,在阿里巴巴内部,经历了很多岗位,经历了很多磨难,应该讲13年眼泪和欢笑是一样地多,接马云这个位置是非常难的。”


他笑称,解决不败、不老、不糊涂、唯一的办法,就是相信年轻人。相信他们,就是相信未来。所以,“要我回也不会回来,因为回来也没有用,你们会做得更好!”


而灯光绚烂的舞台,依然无法让陆兆禧脸上招牌式的低调表情有任何改变。


不过也有民众质疑,马云卸任消息在网上大规模“刷屏”是阿里的一场“公关秀”,但企业的“造神”运动在商业文化无孔不入的年代已显得稀松平常,无论微软、苹果还是阿里巴巴,皆是如此。打太极拳也好,学ladygaga也好,无论我们如何嫌弃马云的个人爱好和品味,这些细枝末节都不足以构成评判一个商人贡献于时代的标准。


本文标签:


by 有毒食品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