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星期日

鸭心塞鸭头 整容扮烧鹅赚暴利


广州市面上买回来的所谓烧鹅头顶处,被塞入冒充“鹅髻”的软骨。(网路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2年03月20日讯】烧鸭也要整容?媒体近日踢爆广州十家烧腊店中有五家作假以“整容”后的烧鸭冒充烧鹅,牟取暴利。由于鹅比鸭贵一倍,不肖商家将鸭头“整形”,以鸭心、鸡心等材料塞入鸭头充当“鹅髻”,甚至对比较尖的鸭屁股,用加热铁板进行压平等蛊惑招数,经过烧烤后的“整容鸭”和真鹅难以分辨,连厨师也惊叹:“烧制后和烧鹅像极了。”


据《广州日报》报导,据知情的烧腊师傅表示,最正宗最好吃的烧鹅,用的是黑鬃鹅,但有些商家为了节约成本,或者以低价格参与竞争,会用烧鸭冒充烧鹅,据介绍,同等重量的鸭和鹅,在广东这里的价格相差一倍。目前,毛鸭的价格每斤约6~7元(人民币.下同),而毛鹅的价格每斤为14~15元。在广州及深圳很多快餐店的烧鹅都是用烧鸭冒充的。





专家爆料:廉价鸭冒充贵价烧鹅,牟取暴利。(网路图片)


“为了让烧鸭更像烧鹅,一些不良商家将整容整形的招数用在鸭身上。”烧腊师傅表示,要将鸭变成鹅,关键就是将鸭头整形成鹅头的样子,将鸭心、鸡心甚至软骨等材料切成鹅髻一般大小,再塞进鸭头里顶出了鹅髻的形状,此外,由于鸭屁股较尖,有时要用加热铁板进行压平,使得分辨鸭鹅特征的关键部位都不存在了。


整形后的鸭,以炮制烧鹅的方式进行腌制、吹气、涂皮等,晾皮、烧烤后的“整容鸭”和真正的鹅相似,难以分辨。而且由于很多人都不吃头,商家的这一“整形”猫腻也难以被消费者发现。


烧腊师傅说,之所以知道这种做法,是因为清明节很多市民拜祭后会将祭品烧鹅整只拿到酒楼加工,我们看到明明是鸭,但是头上却有高高的髻,切开一看,才发现了这个秘密。而如此的造假手法并不少见。


专家指,辨别真假烧鹅除了体形较大,烧鹅的网纹会比烧鸭深;烧鹅肉质粗糙、肉中带汁,而且有甘香味,烧鸭肉比较细嫩。


如何辨认烧鹅和烧鸭


据报导,其实很多广州市民也知道有些档口用烧鸭冒充烧鹅,但二者有何具体区别,却不太清楚。对此,饮食界专家表示,如果是整只的烧鹅和烧鸭,可看腿部,烧鸭腿比较短,基本与屁股齐。烧鹅腿明显长于屁股,而且比较粗壮。


其次可看没有拔干净的毛,如果有白毛的一定是鸭。但是,黑色的不一定都是鹅,因为有些鸭种的细毛也是黑的。还有,可看皮上的网纹,烧鹅的网纹很明显很深,烧鸭的网纹比较浅,不明显。


而口感最好辨认,鹅纤维比较粗,烧鹅肉质粗糙、肉中带汁,而且有甘香味;而烧鸭的肉会比较细嫩,香味不如烧鹅,更多的是配料的味道。


责任编辑:林琮文


No tags for this post.

by 有毒食品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