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星期日

快餐含亚硝酸盐 安徽23名大学生中毒


3月24日下午2时许,安徽阜阳颍州区金鹰巷某快餐店发生一起因误用的群体性中毒事件,有23名阜阳师范学院学生就餐后出现中毒症状。图为25日,一名中毒学生在安徽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受治疗。(大纪元资料室)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2年03月26日讯】据安徽省阜阳市官方消息,3月24日下午2时许,该市颍州区金鹰巷某快餐店发生一起因误用亚硝酸盐的群体性中毒事件。有23名大学生不同程度出现紫绀、头晕、呕吐等症状。


据大陆官媒报导,安徽省阜阳市23名中毒者均为阜阳师范学院在读学生,3月24日下午2时左右,他们在学校附近的这家快餐店就餐后出现中毒症状。经初步调查,该快餐店内出售的腌制食物内含有亚硝酸盐。


目前,经医院救治后,22人已经出院,一名中毒者在医院救治。有关部门目前已查封了事发场所,并已控制快餐店经营者等相关责任人。


另据《海峡都市报》报导,就在3月20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市音西街道,多名市民因食用在临时摊点售卖的海蛎饼后,出现上吐下泻,疑似的症状。


近日,福清市卫生局确认,食物中毒的原因是由亚硝酸盐引起的。目前,尚在留院观察的7名病人。


据悉,亚硝酸盐,主要是指(NA?NO2),因外观与食盐极为相似,亚硝酸盐容易被误用。一次食入0.3克至0.5克的亚硝酸钠即可引起中毒,甚至死亡。


亚硝酸盐中毒发病急速,一般潜伏期1~3小时,中毒的主要特点是由于组织缺氧引起的紫绀现象,如口唇、舌尖、指尖青紫,重者眼结膜、面部及全身皮肤青紫。头晕、头疼、乏力、心跳加速嗜睡或烦躁、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严重者出现烦躁不安、精神萎靡、反应迟钝、意识丧失、惊厥、昏迷、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by 有毒食品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