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星期日

广东西江水疑有毒 鱼尸绵延3公里


广东江门的西江水域惊现大面积死鱼,疑为中毒死亡,有民众不顾安全打捞死鱼食用,有的晾成鱼干。(网路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2年01月11日讯】近日,广东江门的西江水域惊现大面积死鱼,鱼尸延绵长达三公里,惹当地民众恐慌。渔业部门初步估计鱼类因中毒死亡,但暂未查明原因。这么大规模的出现死鱼,在西江河段尚属首次。


位处西江下游的江门市外海镇清兰码头一带水面,9日上午九时许被发现突然浮现大量死鱼。当地渔民说,我在这里20多年,第一次看见这样的情况。有渔民怀疑因为上游污染造成这些鱼中毒。“早上9点多,白白一大片,全浮着鱼。我前几天买回来的、自己放在水里养的十几斤鱼也死了。”


死鱼集中出现在清兰码头上游1公里、下游2公里范围区域,死鱼中有鲤鱼、鲗鱼、黄鳍鲷、土鲮、鳊鱼等品种。两位划船捞鱼的居民说,10日早上又浮出一些死鱼,下午就基本上没有了。


居民讲,他们沿着河往上到达上游江门沿岸一家溶剂厂和蛋白厂,从这里往下有鱼冒头、死亡现象,再往上就没有了,而沿河往下则到外海大桥,有鱼冒头、死亡现象。


当局坦言,江门河道长堤一带过往亦曾有鱼类大量死亡,但如此大范围出现死鱼的情况尚属首次。而且相关人员前日在现场检测显示,当天水温为十五点七摄氏度,水中氧气量也较高,故排除鱼类因水温过低或缺氧而死。


有关单结合初步的水质分析和鱼体检测,判断死亡原因可能为中毒,但仍有群众不顾食品 安全打捞、加工和食用死鱼。


居民陈先生家门前屋棚下挂了不少鱼干,家里的冰箱内还有几塑料袋冰冻的鱼。陈先生说,这些都是他在9日捞的。“最多的时候有四五十条船在捞鱼,很壮观。那时候,这些鱼都只是冒头,没有死,我们捞了很多,中午10多人一起打边炉,今天又吃过。”





过去西江屡遭污染,颇具规模的垃圾倾倒场,就盘据在西江河堤上。(网路图片)


责任编辑:林琮文


No tags for this post.

by 有毒食品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