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星期日

上海死猪和中国梦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19日讯】最近上海江打捞出来了六千多头的死猪,其 中一个重要来源是浙江嘉兴。据检测水质没有被 污染。我们可以相信这个检测结果吗?…商业道德,社 会责任感,意识,各位社会朋友们,为什么如此漠视啊?愤怒的心情油然而至。而僵硬的体制我们还能相信吗,而所谓专家的检测结果还具 备权威性吗?


一,如果法律是没有被内化到意志里面的,那么 就不存在精神。法律规范再严,执行再严 格,法律条文与白纸没有什么区别。


二,如果人民没有对自已生存的地方和群体具有 强烈的归属感和依恋,那么社会责任感便无从谈 起。 社会责任感的缺失导致人们追求财富的不计手段,对环境保护意识差,对自然资源肆意开发滥 用。而看到了环境被污染了,也不会站出来说。


三,我们必需明白,体制在营造的道德情境上让监管者更加尽职尽忠;而社会朋友们会结合社会目标和社会道德来实现自己的目标和利益。


如果我们要实现中国梦,实现法制,实现,实现强国梦。全面对社会体制进行是很困难的。我们会触碰某些少数人的利益,触碰一些顽固的思维;而且对改革的前景和后果的福祸无法预测。那么我们就从简单的事情开始,从软的捏。 我们可以把已经引起公愤的上海黄作为实现法制,实现民主的一个切入点。 事实上,政治体制潜藏在社会各个细节的规则里面;而每件严重的负面的社会公共事件的根源都有政治体制的背景。


而如果我们的民主的意识不够 强,这个上海“捞死猪”事件会在领导人的下台和处分之后悄无声息,会在社会各界道德观察家的指责之后悄无声息,会在人们的声声唉叹和无耐之后悄无声息。而社会的不应该发生的还会发生,荒唐还会继续上演。


我们的从这件负面的公共事件进行投票罢免失职的公务人员,并选举人民期待的公务人员。所在当地人民进行立法:把现有有关环境法律重新讨论,法律条文增删,法律判决的轻重,在法院见证下投票通过,并发布媒体。说着容易,做起来很难。这个过程关键在于引导。引导人民进行自行组织,自行讨论,自行决断。组织不同的群体和个体,设立公开公正透明的讨论程序和地点,媒体舆论监督给于鼓励和渲染气氛,而我们的所谓领导人的权威不应在其中发生不必要的作用。由此这样太过程,虽然耗费很多时间精力,但 为民主立法选举带来一个先例,成为一个典范。其实这样可以带来的社会改变将是无法估量的,民情民风将从意志里面被变。


一,增强人民的组织性。面对困难时敢于站出来说,并通过相互信任的互动中,讨论协商和解决问题。由此就不会像散沙一样各管各和漠视。缺乏组织性的人民也只有通过理性引导来实现组织性。


二,增强人民的群体归属感。中国人常谈到爱国主义某种程度上是自大的种族主义,这个是不好的。但勾心斗角自私自利,争权夺利的社会又不得不用爱国主义来维护人民的团结,不同群体的团结。民主立法与选举带来法制与政制的之外,增强人们的群体归属,对群体的依恋和热爱,因为人是情感动物。因此,一个团结的群体是任何国家都不敢惹的。


三,增强人民的法制精神,自觉遵守法律。减少的执政成本。减少国家和官民之间的矛盾。因此法制的社会是基本有个雏形。


香巷媒体说,要实现中国梦,就要先治好“中国病”。确实是啊,香巷媒体敢说敢言,我等岂能支支唔唔,岂能莫视。中国唯有地区自治才能治好“中国病”。地府在法律制定上和选举上,财政预期等都应该有一定的自主权。中国人应该把科学权威放在第一位,政治是一门科学,不可能围绕在某个主义上无法突破思维;而我们应该把追求各种科学知识放在第一位,作为国家的第一目标,以追求最新科学知识作为体制改革的重要目标,以追求最新科学知识的热情来发动人民的运动。“中国病”可治矣。但愿,中国梦不是梦幻。


本文标签:, , , , ,


by 有毒食品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