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

大陆中药检出剧毒农药 “治病”变“致病”


国际环保团体“绿色和平”抽检北京、天津、香港等地的9家知名中药行的65种中药材的检测结果,有高达7成中药含。(图片:绿色和平组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大纪元6月25日报导】(大纪元记者李霞综合报导)国际环保团体“绿色和平”24日公布抽检北京、天津、香港等地的9家知名中药行的65种中药材的检测结果,有高达7成中药被检出残余农药含量远超欧盟标准,部分使用严禁的高毒农药,近半数甚至超过三种以上农药。绿色和平组织表示,用来健体强身的中药材检出高浓度农药残留,治病的中药材变成“致病”毒药了。


7成中草药检出农药残留 4成含剧毒


绿色和平东亚分部从2012年7月至2013年4月从北京丶杭州、天津、香港等城市的9家知名中药行,包含北京同仁堂、云南白药、杭州胡庆余堂、云南特安呐制药、湖南九芝堂、天津天士力、广州采芝林、山东宏济堂、河南张仲景等,

购买包括三七、金银花、枸杞、当归、白术等65种常用中药材抽验。检测地为具有资质的独立第三方实验室。


检测结果显示,65种中药材中多达48种有农药残留,占全部样品数的74%。48种当中32个样品都含有3种或以上农药残留,包括同仁堂、特安呐的“三七花”和“三七粉”,以及张仲景、云南白药和同仁堂的“贡菊”,均发现超过25种农药残留。


绿色和平并在26个、近4成的样品中发现、克百威、、氟虫□、涕灭威、灭线磷等6种禁止使用在中药材上的农药。


数百倍 专家担忧民众恐慌


根据欧盟规定的甲基硫菌灵残留标准值为0.1毫克/千克,北京同仁堂的三七花检出甲基硫菌灵农药残留量为51.6毫克/千克,超过欧盟农药最大残留标准500倍,由云南白药大药房提供的金银花的甲基硫菌灵含量达11.3毫克/千克,超过欧盟标准100多倍,由特安呐制药提供的三七花检测出/苯菌灵含量超过欧盟标准570倍。


绿色和平食品 与农业项目主任王婧表示,“现今农业种植过程中大量使用农药,使得化学农业模式已经从瓜果蔬菜延伸到本该治病救人的中药材,这非常令人担忧。中药种植领域所暴露出来的农药过度使用问题,只是中国化学农业模式所暴露出问题的冰山一角,长此以往,必会酿成不可扭转的食品安全 乃至生态和环境危机。”


“中草药是仙丹还是毒药?”绿色和平组织东亚分部生态农业推广者王先生表示:“这些测试结果暴露了规模经营下农业体制的弊病,即高度依赖以人的生命和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剧毒化学制品。”


绿色和平组织报告显示,中草药中含有的大量,被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有害健康,食物中残留的农药在体内长期累积,可引发读写吃力、荷尔蒙紊乱、生殖功能失调。


有民众表示,传统的中国中草药如今成了“药中药”,剧毒无比,不但不能治病,反倒是“致病”了!到了这个地步,中国还能坚持多久呢?


茶叶被曝农药残留多为剧毒 农药污染中国频发


不仅在中草药中发现有农药残留,在中国产的茶叶中也发现有农药残留。2012年,绿色和平组织在中国顶尖茶叶品牌所售茶叶中检出违禁农药残留。吴裕泰、张一元等9家名茶品牌的绿茶,乌龙茶,茉莉花茶等18种茶叶中被查出残留17种剧毒农药,有12个样品中含有灭多威或硫丹等违禁农药。


绿色和平组织在“立顿”绿茶、茉莉花茶和铁观音袋泡茶等产品中,均检测出含有禁止在茶叶上使用的剧毒农药灭多威。“立顿”铁观音茶样品中还含有被禁用的三氯杀□醇,“立顿”绿茶含有禁止在茶树上使用的剧毒农药硫丹。


因农药污染食品而引起的中毒事件在中国频繁发生,据统计,22.1%的中国蔬菜农药残留量超过国家标准,有地区蔬菜农药超标的比例竟达80%。民众因此表示担忧,中国毒食品 遍地,没有什么是安全的,中国老百姓何其不幸,生在这样的剧毒之国家!


农药多数对人和动物有害,可造成急性中毒或死亡。世界卫生组织报导,每年有200万人农药中毒,其中有4万人死亡,平均每10分钟就有28人中毒,每17分钟有1人死亡!对68个国家调查得知,急性中毒者中有93%是由有机氯、有机磷或汞制剂等农药引起。


免翻墙看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by 有毒食品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