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中共引进转基因大豆 安全风险大

6月13号,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报导,中共农业部已批准发放来自巴西的3种大豆的进口安全证书。报导还列举一串其他国家的名单,宣称这些国家已批准用于商业化种植或食用。尽管如此,舆论仍质疑声一片,专家指出,对生态环境和人体安全会造成极大的隐患。


中共农业部批准发放的3种转基因大豆包括:抗除草剂大豆CV127、抗虫大豆MON87701和抗虫耐除草剂大豆MON87701、MON89788。中共喉舌媒体报导说,巴西、阿根廷等数十个国家都已批准用于商业化种植或食用。


但是,大陆网路上仍质疑声一片,有网友指出,中共农业部应该公布详细的审查过程,也就是公布实验内容和数据,而不是种植国家的名单。


马来西亚〝博特拉大学〞生物工程技术博士生大卫:〝好多国家他的医生都已经发现了,人们得的很多奇怪的病,实际上是长期吃转基因的食物,所以虽然很多国家批准,但是,不等于很多国家批准说,在他的国家销售等广泛的使用。〞


大卫指出,转基因对生态环境和人体安全都可能造成极大的隐患。不但会威胁食品 安全,还将影响天然的大豆种植。


大卫:〝对这个转基因食品的研究要经过几十年,或者几代人的安全评估才能够得到结论,由于转基因技术,不是把100%目的基因,转移到我们需要改良的农作物和植物上,那么它就会造成很多潜在的、非常不好的坏作用。〞


大陆中国社科院常务理事朱继东也在微博怒批:〝贸然推动主粮转基因化将是‘亡国之举’〞。他说,转基因污染一旦形成将永难恢复,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敢对自己的主粮搞转基因!



本文标签:,

by 有毒食品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