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大陆西瓜催熟“秘笈”

生西瓜卖不出去,大陆一些商人利用和糖精,调配好之后,注射到瓜体里面,使西瓜变得“又甜又熟”。


最近,网络流传一篇关于藏在西瓜里的秘密的文章,讲述大陆某媒体记者采访“西瓜大王” 武某,得到如何使生西瓜变甜变熟的“秘技”。


武某把色素粉一边倒入小桶搅拌一边说:“调汁是非常重要的环节,颜色淡了打进西瓜里,到时剖开不好看,浓了会使人闻出色素的味道。”几分钟后,他又取出一包白色颗粒晶状物体放入桶内,称它能使西瓜变甜。




“西瓜大王”演示如何配制生西瓜催熟汁。(网络图片)

武某拿来一只针筒,先将兑好的色素糖精水吸进针筒,然后套上长针头,边操作边解释:“为了不使顾客发现破绽,针头要顺着瓜脐插进去,这样既没有痕迹,色素水又能很快渗入瓜体。”




西瓜打过针的痕迹。(网络图片)

武某称,刚打完针的西瓜不能马上销售,要等色素糖精水全部被西瓜吸收才能上市,等待时间取决于瓜的生熟程度。对时间的把握,生手要不停地切开验看,时间长了摸出了其中的规律,就万无一失了。


武某称,给瓜打针始于2年前,贪便宜在山东枣庄进了10吨生瓜运到了南京,瓜卖不去犯愁,老乡帮忙,一晚上注射完毕,3天后切开,个个瓤红味甜,一车瓜很快销售一空,赚了一大笔,从此专买生瓜打针卖,于是成了“西瓜大王”。


因地头采摘时就开始给瓜打针,上市时已经熟了,不容易被发现;有时也进少量好瓜掺着卖,从未被查到过。武某还说,他认识的瓜贩当中,大部份这样做过,不这样做肯定赔本。


目前,中国的有毒食品 充斥餐桌,冒充蛋白质,“”能使猪肉变牛肉,“”能调出多味高汤,“染色剂”能把白面馒头打扮成“玉米馍馍”,如今又加上色素西瓜,民众既愤怒又无奈。


http://www.bannedbook.org/ :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from 毒食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