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中国大陆最新食品安全问题曝光

用鸡屁股、鸭子的羽毛和狐狸的茸毛搅拌在一起,制成假食用油大规模出售。这样惊人的“美食配方”,无法不让人胆战心惊。


英国《卫报》报道,即便在中国大陆,这样一个充斥着食品 安全的国度,也会有这样一个多事之周。就在周三,江苏省一法院宣判16名男子入狱,罪因他们从废弃的肉类食物残渣堆中回收并制造了5000吨食用油。


类似这种反胃的食品问题并不少见,就在同一天,同一省份,43名被告在另三起食品安全 事件中被指控,大多都是因为回收利用废弃的肉制品并重新出售。此外在三天前,30多名中国国际航班上的乘客因为食用了飞机上过期的牛肉制品而纷纷奔赴厕所。周五,在一项调查中发现,几乎所有的福建省东南部出品的牛肉干食品都是来自化学改造的猪肉材料。


假鸡蛋,毒牛奶,爆炸西瓜,夜光猪肉……这些在猖獗的暴利营销和松散的食品监管环境下产生的后遗症,在广大中国消费者眼里似乎已经逐渐见怪不怪了。在5月里,浙江省一伙利用老鼠,貂和狐狸肉加工成伪造羊肉的人犯被公之于众;同一时间,湖南省一家公司被曝光利用氯化钙和来制造海蜇食品而被当局抓获。


周三,江苏省连云港中级人民法院判处16名康润食品公司的人员因罪入狱,他们在2011年到2012年间,非法处理并出售有毒有害的食用油到117家公司,盈利6000万人民币。公司法律代表王某被判处无期徒刑入狱,与他一同的被告人面临15年监禁。

根据中国官方新华网报道,康润公司从鸡鸭羽毛,猪毛,甚至狐狸体毛上面提取油脂,加工成可食用的家用油出售。新华网英文部补充道,康润公司甚至回收利用不可食用的动物废品诸如鸡鸭皮和臀部位以及猪内脏等。


在此三天前,30多名中国国际航班的乘客在乘坐从西北新疆地区飞往北京的途中,因食用飞机提供的过期牛肉食品而相继致病。官媒称,其中一位张女士发现,她的食物包装袋上印有两条食品截止日期,最近的一个是在四天前到期。尽管她向机务人员汇报了此问题,但是遭到冷淡回应,其他乘客也已经正在开始食用。半个小时后,乘客们纷纷奔向厕所并排起了长队。其中,有人腹泻,有人呕吐,大多数人感到恶心难受。中航方面一开始拒绝承担此事件的责任,直到后来顾客纷纷将此事曝光到网上,迫于舆论压力,才应付道是由于包装失误导致的错误。


周五,福建省一名记者揭露道,大多数本地产的牛肉干制品都是从猪肉改造而成,通过牛肉提取物和非法化学制品加工而成的假牛肉。“如今,基本上福建市面上销售的所有牛肉干制品都是假的,”龙海市源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源成告诉记者,他还称,假牛肉22.5元/斤左右,而真牛肉成本大概就要三倍以上了。


新西兰的恒天然合作社集团,一家为中国提供90%的奶粉进口,因一个食品事件而于上个月宣布召回其所有产品。新华社称,“习近平强调,食品安全问题 影响到人民的健康,他在与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会面时建议采取强硬措施保障食品质量。”此事件遭到大陆网友的哄笑与讽刺。很快,新浪微博的百万网友纷传习的言论,并加以笑脸表情符及下指手势。“如果老习要求新西兰重视他们国家的食品安全问题,那么本国政府有没有什么事是不想说,不想做的呢?”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李川编译报道



本文标签:, ,

by 有毒食品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