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星期日

【禁闻】港法官:国人惧吃国产奶粉是国耻

香港〝限奶令〞已经推出近两年,但非法携带奶粉过境的的问题不但没有得到解决,反而越发严重。香港法官吴蕙芳最近在审理一连串违反〝限奶令〞的案件时,感叹偷运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情况已经失控。吴蕙芳直言:国家出产的奶粉,连自己的国民都不敢吃,是一种国耻,让人感到悲哀。


近年来,大陆游客为买到安全、放心的商品,纷纷前往香港等地大量购物。这其中携带水货过境偷运商品的旅客就被俗称为〝水客〞。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香港实行〝限奶令〞之后,大陆〝水客〞主要在罗湖、皇岗等海关被截获,所以大部分违反〝限奶令〞的案件,都交由香港粉岭和屯门两个法院审理。


5号香港粉岭裁判法院主任裁判官吴蕙芳,在集中审理24起违反〝限奶令〞的案件时表示,粉岭法院在2013年总共审理了2700宗此类案件,这一数据在2014年剧增到5000多宗。


吴蕙芳谈到,虽然去年法庭加大处罚力度,但情况并没有好转,现在〝水客〞偷运30公斤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情况极为普遍,情况已经失控。


吴蕙芳6号再度出庭审理23宗同类案件,她在庭上直言:国家出产的奶粉连自己的国民都不敢吃,是一种国耻,并为此感到悲哀。


香港立法会议员单仲偕:〝几年前大家都知道‘结石宝宝’的问题。有一些‘结石宝宝’的父亲、母亲,他们向内地不同的部门去追究责任,直到原告成为被告。所以这真是内地人的悲哀。〞


2008年中国大陆爆发轰动全球的〝事件〞。很多婴幼儿因为食用含有有毒化工原料的奶粉,而患上肾结石等病症。事件涉及三鹿、伊利、蒙牛及光明等大陆知名奶制品厂商。当时各地因毒奶粉住院治疗的婴幼儿至少上万人。


但大陆官方竭力隐瞒毒奶粉实情、并对受害者进行打压。无奈之下北京居民赵连海作为一个〝结石宝宝〞的父亲,发起成立了维权联盟——〝结石宝宝之家〞。但之后赵连海被当局以〝寻釁滋事罪〞为名拘捕,被判刑两年半。


实际上毒奶粉也只是中国严重食品 安全问题的冰山一角。


近年来中国大陆假货、有毒商品四处泛滥。毒奶粉、、毒牙膏、、毒凤爪、、假烟假酒、假疫苗、毒玩具,还有皮鞋胶囊等名副其实的毒药,真是无所不毒,让人防不胜防。


除此之外,因为片面追求GDP增长造成的环境污染也极其严重:从土地、水源到人们呼吸的空气,都在日益恶化。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当局无视民众的环境、食品、包括空气在内。现在北方的很多城市,像我们所在的济南市,十大污染城市之一,都不敢出门。〞


福建自由作家廖祖笙曾对海外《大纪元》新闻网表示,中共眼中只有钱,毫无道德可言。在中共体制和奴化教育之下,大陆老百姓深受毒害,道德下滑无以复加。因此,大陆毒食品 泛滥也就不足为奇了。


大陆毒奶粉事件之后,越来越多的大陆人想办法从香港大量购买奶粉,造成香港本地出现奶粉紧缺状况。2013年3月1号,香港政府开始对离境人士所携带的奶粉数量进行限制:每人只允许携带数量不超过2罐、重量不超过1.8公斤的奶粉,违者将被罚款甚至监禁。


采访/易如 编辑/李谦 后制/萧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from 毒食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