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星期六

香港法官称不敢吃国产奶粉是国耻和悲哀

点此看大图片(网络图片)

香港走私奶粉到大陆问题十分猖獗,2月6日,香港粉岭裁判法院主任裁判官吴蕙芳,在审理香港违规携带超量奶粉到大陆的案件时表示,自己国家制造的奶粉,自己都不敢吃,是〝国耻〞和〝悲哀〞。


不敢吃国产奶粉是〝国耻〞


香港粉岭裁判法院主任裁判官吴蕙芳,她又先后审理了23宗有关违反香港政府限奶令而走私奶粉的案件。2月6日,吴蕙芳在审理案件时指,香港走私奶粉问题十分猖獗及盛行,虽然她在去年6月已提高刑罚,但仍无法收效。她还透露,经粉岭裁判法院处理的违反限奶令案,从2013年的2700宗增至去年的5000宗,情况〝非常触目惊心〞。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粉岭法院昨天审理23宗违规携带超量奶粉到大陆的案件,被告分别被判入狱或罚款。


她首先以粤语表示,明白到这是一个社会问题,并称〝自己国家制造的奶粉,自己都不敢吃,真是可悲,极之可悲〞。


她随后以普通话审判另一批被告时,再次重复有关说法,并重申〝我认为是国耻〞。


国外牛奶放心且便宜


2008年大陆爆发奶粉含有后,不少大陆民众不敢购买陆制奶粉,改买香港进口奶粉,导致香港进口奶粉短缺,于是港府2013年起限制奶粉携带过境量。


农业部数据显示,在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国内奶业集体〝受伤〞后,2009年生鲜乳价格一度陷入每公斤2.5元的低谷。


纽西兰乳制品出口量世界第一,但人口仅有439万。地广人稀,水草资源丰富,使它天然有养牛的便利。纽西兰放牧饲养的模式从1840年延续至今。荷兰也是如此。放牧养牛,每天不少于6小时。牛比人过得都好,每头牛的平均占地面积都在6亩以上。


据南方周末报导,资深奶业专家陈渝说,国外的牛奶是太阳晒出来的,想都不用想肯定比你便宜啊。放牧养牛,草料成本低廉,同时也更能保证牛的健康。国内奶牛圈养,饲料占鲜奶成本的60%,偏偏饲料也依赖进口。


就市场价格来说,中国鲜奶价格确实相对较高。记者比照了1月底的中、德超市货架:德国莱比锡市,超市里最普通的1升装鲜奶,摺合人民币仅4.7元。在北京西城区联华超市的货架上,1升装的伊利纯牛奶售价12.5元。


网民评论


吴蕙芳这番话在中国社交媒体平台上引起网友讨论。有网友说,〝私设门槛限制国民购买安全的奶粉,甚至定罪,更无耻。何谈法治核心价值?〞


另一位网友说,〝除了奶粉,国内似乎还有好多好多不敢吃的食物吧,岂止是悲哀两个字能概括的。〞


还有网友认为,〝富人嫌弃三聚氰胺超标,穷人连三聚氰胺超标的奶都喝不上,贫富差距大,才是国耻。富人喝着进口奶,还想移民,穷人喝不上奶,却肯为国牺牲,更是国耻中的国耻。〞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from 毒食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