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大陆整形美容业混乱 每年近2万起投诉

近年来,大陆整形美容业成为被消费者投诉的又一个热点,平均每年投诉近2万起, 10年间20万人受害。毁容多因整容医生使用了假的整形美容产品所致,很多整容医生本身不具备资格,政府监管不力也难辞其咎。


大陆媒体报导,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2012年发布的数据,此前10年左右的时间里,消费者对整形美容业的投诉平均每年近2万起。


整形美容业表面上看是消费者花钱买服务,是一种商业行为,但它涉及人的身心健康,毁容不仅给人心理造成打击,还有机体损伤造成的病理痛苦,对受害者来说无疑是一场噩梦。北京的高小姐就有类似的惨痛经历。


高小姐做完整形美容手术已经两年多了,但手术失败造成的痛苦遗留至今。高小姐称,脸很痛,肿也未消,皮下还生成了很多的像鱼鳞似的那种棉絮一样的东西,包括在眼底这边全是颗粒的,眼皮也肿了,然后下巴也歪了,太阳穴这边有时候会肿起一个包来。


高小姐是在北京市的一家民营医院一再劝说之下做的脸部整形美容,注射了标称为瑞蓝牌玻尿酸的整形产品。注射后第二天就开始肿了,很疼,医生却说是注射之后的正常反应。结果,脸部的疼痛2年多也没有消失,皮肤下还出现了许多颗粒状的东西,有流动感。


专家称,玻尿酸注射后通常都会在6个月内被人体吸收,据此专家认为她注射的所谓玻尿酸可能是假冒产品,又根据检查的情况来看,注射的是奥美定的可能性较大。


玻尿酸又叫透明质酸,在人体内天然存在。过去玻尿酸多取自动物身上,如今由人工合成,在医学整形美容上主要用来填充鼻梁和隆胸。奥美定学名叫聚丙烯□胺水凝胶,注入到人体内后,会分解产生剧毒。容易与玻尿酸混淆的整形注射填充材料有5种,其中包括奥美定(或英捷尔法乐),其他4种为硅胶油、油、纤维素和胶原蛋白。


今年3月,宁波一家韩合科技医学美容抗衰中心被相关部门查获,该机构负责人王某供述,国内目前假冒整形美容产品泛滥,已形成地下产业,产品分为两类:一类是走私品,另一类是假冒产品。纯造假的东西成本更低比走私品更受地下市场欢迎。市场上一支5,000元左右的玻尿酸,在这里只要几百块钱。


调查发现,各地频繁召开的美容博览会竟然成了这些假的美容药品、美容器械的交易平台。


近年来,大陆美容整形行业发展非常快,因监管不力,从业者道德沦丧,该行业是继食品 安全后出问题非常多非常集中的行业。


http://www.bannedbook.org/ :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from 毒食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