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星期一

中国麦当劳停售“巨无霸”菜单大瘦身


美国福喜集团宣布召回上海福喜制造的所有产品


为摆脱上海福喜过期肉事件带来的冲击,麦当劳中国区决定全面停用中国福喜产品,导致全国范围内的汉堡供应断货。图为麦当劳“巨无霸”汉堡(Big Mac)和炸薯条(PAUL J. RICHARDS/AFP/Getty Images)


在美国福喜集团上周六(7月26日)宣布全面召回上海福喜生产的所有产品后,麦当劳中国区的连锁店菜单大瘦身,已经找不到巨无霸汉堡(Big Macs)和麦乐鸡(Chicken McNuggets),剩下的只有薯饼、薯条、饮料和冰淇淋。


麦当劳中国区猪鸡牛肉产品全下架


为了挽回中国消费者对“快餐连锁店”食品 安全的信任,继日本和香港麦当劳从菜单中撤下福喜供应的相关产品后,中国区麦当劳也开始全面下架所有牛肉、猪肉和鸡肉相关产品。如今,到麦当劳买汉堡,恐怕只能买到麦香鱼。


麦当劳公司在周一(7月28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区的有些连锁店的某些产品可能缺货”。该公司对只能提供给中国消费者一个“有限”的菜单深感歉意,声明说:“我们真诚的为消费者带来的不便道歉,希望客户能谅解。”


“巨无霸”的短缺标志着包括麦当劳、星巴克和百胜餐饮集团(肯德基的母公司)在中国的声誉正在经受严重的损害。


由于外界对麦当劳使用福喜的产品存在担忧,麦当劳公司周日(27日)发表公开声明称,中国区麦当劳餐厅全面暂停使用所有福喜中国产品,包括其合资公司的食品原料。此前,麦当劳方面声明称,将继续和美国福喜集团保持业务关系,所采购的产品暂时由福喜河北工厂提供,之后再完全过度到河南新工厂。


根据香港麦当劳官方网站消息,由于产品来自福喜广州和河北的工厂,香港区连锁店已经停售麦乐鸡和脆辣鸡腿堡、粒粒粟米杯、冻新鲜柠檬茶、田园沙律及鸡扒沙律。


同时,麦当劳日本连锁店已经停止使用福喜中国的产品,转而进口泰国的同类产品。


过期肉事件凸显中国监管当局的不力


大约一周前,隶属于美国福喜集团(OSI Group LLC)的上海福喜(Shanghai Husi)食品公司被控将过期肉重新包装后出售。包括麦当劳、汉堡王、星巴克、棒约翰、百胜餐饮(肯德基和必胜客的母公司)等快餐连锁业巨头的亚洲区业务均由该公司供货。


上海福喜过期肉丑闻发生后,大多数快餐连锁公司已经终止了与该公司的业务关系,或者停止销售其产品。


上周六(26日)美国福喜集团宣布,将停止销售并从市面上召回在其上海工厂生产的所有产品。福喜并没有说明,将召回多少产品,不过它承诺将对上海工厂展开内部调查,并更换大陆分公司的管理层。中国当局已经在上周责令关闭该工厂,并对福喜5名员工进行拘留调查。


中国大陆多年来曝出的食品安全 事件层出不穷,但与那些、造假食品、有毒食品 相比,最新的食品安全事件 涉及到一家历史悠久并具有良好声誉的外资公司,意味着原本被认为是安全的供应商也受到了波及。


美国“时代”评论文章称,如果这个指控被证明是真的,那么它揭示出中国食品供应该有多么腐烂,这个行业的其它公司在发生着什么?


http://www.bannedbook.org/ :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from 毒食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