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星期一

京畿地沟油黑色产业链仍在运作

北京市区餐厨垃圾(泔水)被定期上门收购后运往京郊养猪户初级加工,初加工的再被运到河北省进行精炼,最后进入正规的粮油公司,流向食品 加工厂,或进入餐馆饭店、千家万户,甚至销售给制药企业。


由明转暗的地沟油生产链


近年大陆不法之徒从餐馆饭店等回收已经使用过的废弃油(地沟油)进行加工处理当食用油出售,地沟油从生产到销售已经形成了一个庞大的产业链。长期食用地沟油可能会引发癌症,对人体的危害极大。


2011年9月特大“地沟油”制售案被破获,地沟油产业并没有销声匿迹,而是由明转暗。


地沟油生产的原料之一是餐厨垃圾。2012年北京市对“非居民餐厨垃圾”征收处理费,定价每吨25元,2014年上调至每吨100元。


一些餐厅店主、厨师为节约垃圾处理费,选择将餐厨垃圾出售给上门收购者。有一上门收购者给中国传媒大学西门西侧一家名为“小四川”的川菜馆每月100块钱,深夜用货车来拉泔水,晚上走一趟肯定不只这一家。


养猪场成地沟油初级加工作坊


这些泔水被运至京郊养猪户初级加工。北京市房山区佛满村附近,约10家养猪户在此聚集,环境卫生恶劣,臭味扑鼻,经初加工生成的地沟油,约600元1桶,大约400斤。京郊地沟油炼制点数量多,分布在大兴、房山、通州、河北廊坊等地。有的作坊虽经媒体曝光,却仍在运作。这些作坊主多是养猪人兼职,用他们的话讲:“炼出的油给人吃,剩下的渣给猪吃,即赚了油钱,又省了饲料钱。”


地沟油制炼中心在河北


从各初级炼油点收购的地沟油,先集中到中转站。北京南城三台山路“科通物流中心” 堆砌着大批油桶,日均约110桶油运出。初级地沟油被运往高级提炼厂进行精加工。装载100多桶油的大货车从“科通物流中心”开出,抵达270公里外地河北省深泽县耿各庄。


耿各庄北部有一个露天炼油区,初级油品倒进方形大铁锅,加白土去色,加碱调节酸值,技术上和做日化一样。操作的工人讲:“跟棕榈油掺在一起炼,要多精炼几次,一两遍肯定不行,要很干净。”依托规模成熟的日化产业,河北耿各庄的地沟油精加工产业链已具备一定规模。多家企业大量购入初级地沟油,炼油作坊遍布全村,在村子南部农田附近甚至有专业的配套油桶厂。


地沟油最终销售给食品医药企业


精炼好的地沟油灌入标有“食用油”字样的大型油罐车,这些油罐车多来自一家名叫“金正阳”的物流公司。“金正阳物流” 油罐车开出耿各庄,由河北晋州市进入黄石高速,至天津保税区津滨大道,最终拐进入一家名为“嘉里粮油(天津)有限公司”的大型工厂。


嘉里粮油(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志刚2012年曾对媒体表示,厂区产出的高熔点油品,会卖给康师傅、今麦郎、统一等方便面企业,而在油料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则会被内部加工成硬脂酸、皂隶、甘油等出售。


地沟油本来也是一种资源,可用于制作硬脂酸、脂肪酸,是生产橡胶、肥皂、化妆品的重要原料,还可生产生物柴油。但中共统治下无道德底线的不法份子却把品当食品,每年多达300万吨的地沟油流向国人餐桌。


大陆名企“健康元”药业集团甚至把地沟油用于卫生条件比食品更严的制药,生产抗生素的中间体7-ACA,广泛流向医药市场,并且销往美、欧、日、韩、印度等20余国。


http://www.bannedbook.org/ :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from 毒食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