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意大利电影涉有毒食品 预期被禁


外媒报导,意大利电影《危情黑吃黑》,因内容涉及中国有毒食品 敏感话题,可能无法在中国大陆发行。图为 9月18日,意大利电影周开幕活动,暨电影《危情黑吃黑》记者会。(大纪元资料室)

【大纪元2013年09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李霞综合报导)外媒报导称,本周在香港国际电影节进行全球首映的意大利电影《危情黑吃黑》,因内容涉及有毒食品 的全球流通,该话题在中国极具政治敏感性,可能导致该影片无法在中国大陆发行。


影片将有毒食品 描绘成跨国企业控制下的全球性灾祸


《华尔街日报》报导,意大利演员兼导演巴巴拉斯基(Luca Barbareschi)的最新惊悚电影《危情黑吃黑》(Something Good),本周在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Hong Ko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Society)的意大利电影周(Cine Italiano)进行全球首映。


该影片背景设定为香港,影片中的情节是关于一家香港公司在中国大陆出售假奶,后难以为继,于是试图将假奶出口至非洲国家。影片的最终将有毒食品描绘成为跨国企业集团控制下的全球性灾祸。


影片《危情黑吃黑》在香港首映完毕后,今年还将参加美国和意大利的秋季电影节,预计于2014年春季在欧洲上映。该片导演巴巴拉斯基希望凭藉此次观影活动赢得影片在中国大陆发行的资格,但这个可能性或许很小,目前还没有与中国方面达成交易。


影片《危情黑吃黑》的内容涉及到有毒食品的全球流通这一话题,该话题从2008年开始就在中国极具政治敏感性。因中国2008年的添加奶粉事件,导致六名幼儿因食用该品牌奶粉死亡,之后中国还曾爆发一系列的食品丑闻。而中国政府却信誓旦旦地说可以确保公民的安全。


影片导演称中国观众肯定感兴趣 会成大热门


巴巴拉斯基对《华尔街日报》表示,他最初的打算是影片在上海拍摄,但在改写剧本时遇到了一些审查。这使得中国的一位出资人担心这部影片被视为攻击中国,于是取消了这项投资计划。


巴巴拉斯基对于该片以及中国的食品丑闻表示看法时说,如果你在意大利拍摄一部有关黑手党的电影,我不会有任何不满,我们有黑手党,但同时我们也有普拉达(Prada)、阿玛尼(Arman和法拉利(Ferrari),我们这里有聪明人,也有白痴。


巴巴拉斯基认为中国电影观众,是肯定会对食品安全 感兴趣的群体。他说,如果该影片能获准在中国上映,就会成为大热门。


报导中还称,对于最温和的外国电影来说,影片《危情黑吃黑》将受到政府严密控制的中国电影市场作为其发展目标,是名符其实的“用弓箭射月亮”,是一门高风险生意。


主演张静初:话题敏感 在中国上映可能性很小


中国女演员张静初出演该片女主角,扮演一个儿子死亡的母亲。女主角的儿子在中国因饮用含农药的果汁而身亡之后,来到香港与巴巴拉斯基饰演的受污染食品交易商相恋。该女主角在影片中庄严宣称:我只想让人们有机会吃到不是垃圾的食品!


张静初认为这部影片在中国上映的可能性很小,中国民众可以通过其他途径看到这部影片。她说,这是个敏感话题,它在中国上映的可能性很小,但我只是觉得这是我作为演员,为了提高自己而愿意饰演的一个角色。至少人们也许可以看DVD!


中国毒食品泛滥 年中毒超10万


近 年以来,中国大陆环境污染日趋严重,毒牛奶、、毒猪肉、等有毒食品不断被曝光,食品安全问题 越来越严峻。有民众网络曝光大陆毒食品, 种类竟达54种之多。2008年的三鹿事件,导致至少四万名儿童中毒。如今国人纷纷向香港等境外国家购买奶粉,亦更加担忧自身生命安全和健康问题。


毒蔬菜事件亦频繁发生, “避孕黄瓜”、“”、“”等有毒蔬菜层出不穷, 蔬菜全部有,各种、杀虫剂、增熟剂、增粗剂、增红剂、附着在蔬菜上,吃蔬菜中毒事件在大陆时有发生。


据权威机构资料显示,大陆每年因食物残留农药和化学中毒的人数超过10万人;而近40%的癌症是由饮食引起的;各种肠道、胃、肝脏、肾脏等疾病更是与毒食品有着直接的联系。


(责任编辑:郭惠)




本文标签:, , , , , , , , , ,

by 有毒食品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