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星期四

中科院院士造假遭举报 抄袭论文骗经费4千万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正敏被举报抄袭外国的论文,骗取经费人民币约4,000万元。复旦大学也表示,王正敏2005年增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的申报资料确定有造假。


据中央社报导,举报王正敏抄袭造假骗经费的是他的学生。该学生是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师王宇澄。1月2日,王宇澄在接受大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访问时说,王正敏申报院士时,自己正担任王正敏的秘书。


报导称,王正敏是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的医生,2005年增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在王正敏申报院士的时候,王宇澄正是他的秘书,目睹了王正敏为当上院士论文造假的全过程。


王宇澄说,在王正敏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候选人论着目录附件材料》中,被列入的271篇论文至少有57篇涉嫌造假。其论文造假的手法之一是将自己的专著《耳显微外科》一书的内容,拆分成14篇论文,发表在《中国眼耳鼻喉科杂志》上。


王宇澄说,王正敏论文造假的手法之二是“一稿多投”,一篇论文在国内刊物发表了以后,又在国外刊物上发表,这样在计算学术成果时当成两篇学术论文。


复旦大学学术规范委员会认定,王正敏申报科学院院士过程中,论文资料确有“不实事求是”的行为。


王正敏在大陆最知名的是,号称研制出大陆有自主智慧财产权的国产电子耳。现在传出,这也可能是抄袭一家澳洲公司的产品。王正敏单靠这一产品,获得大陆2012年2个国家级研究计划,专项经费约人民币4,000万元。


http://ift.tt/QdKygq :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No tags for this post. by 有毒食品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